为了撸铁买了啥

随着科技的进步,辅助健身的产品越来越多。之前细说了健身的补剂,但是一直没说所买的辅助产品。今天就来细说下,健身这些年,那些可有可无的辅助健身产品。

健身产品只能为辅助,健身成果还是时间的产物。

本文分为两个部分来说。

健身 EDC-Fitness

edcf

每次去健身房,都会带的东西就是上边这些。大概说说都是干嘛的。下边会详细说说这些年用过的产品。

电子产品有这些:

  • 手表主要用来看时间,测量一天大概的运动量,对于跑步的人来说可以测量心率。

  • airpods pro则是主力耳机,毕竟健身房人多,有时候操课会开着门,还是非常吵的,戴上airpods,还你一片宁静?当然也会偶尔代SOLO3去健身,但是因为太大,不好携带,所以更多的是airpods pro。

  • iPhone 12 pm 和 OnePlus 8t 在健身过程中很少能用到,健身过程使用主要是用来听歌,还有很重要的自拍?

  • Eagle Energy 用的就比少,吸入式咖啡因,算是应急产品,相关信息可以自己搜寻以下。

  • 筋膜枪则是只有在练腿日会带,太大了,所以就不放出来了。

非电子产品有这些:

  • 口罩,疫情期间请大家做好防范措施~

  • 密码锁,用来锁柜子的,现在健身房虽然不需要带卡(改为二维码)但是柜子还是比较老旧的,这个没什么好说的,有机会换个电子的?

  • TUMS 抗胃酸咀嚼片,这个对于经常胃酸的人来说简直是神药(其实他是保健品)。

  • 隐形眼镜护理液,这个没啥好说的,以防万一。

  • 绿箭、李施德林,防口臭?万一健身房发生了基情,气味还是很重要的(虽然到现在都没有发生过基情)

  • 糖是防低血糖的,救急,推荐健身的人带一两颗。

  • 手套、毛巾则是健身辅助产品了。做个有素质的铁子,用完器械请擦干净。

带电的那些科技产品

为了健身,这些年虽然买的不多,但是零零散散还是买了一些小玩意。虽然不贵,但是零零散散的也够买几包蛋白粉了,拿出来给大家看看,可能部分产品已经没办法开机了。

数据检测类

迪卡侬心率带

心率带1

心率带2

insanity

最初看到心率带是在 insanity计划中,就是上图的这个红圈这个男的身上。当时还很好奇这个是个干嘛的东西,难道能给 HIIT(高强度间歇有氧) 带来什么神秘加成么,最后多方查找,找到了这个是心率带。主要用来检测心率的(这句完全是废话)。因为在有氧运动中,第一是需要心率达到 120 RPM 以上,维持 30min 以上,才能出现燃脂效果的。

使用体验:穿戴在胸肌下沿,戴上自动激活启动。有点像穿胸罩,那感觉(穿过薄或者紧身的衣服,能明显看出来)。前期是真的不适应,但是当你开始运动了。并没有不适感,我是 IOS 党,所以只用过 IOS 的软件,能很好的记录进 健康 。适合监控心率的人,毕竟是电容的,应该比现在光感的那种更准确一点?缺点就是,需要单独穿上他~而且是换纽扣电池的。(具体不太清楚)价格: 199RMB

小米手环1代

mishouhuan

当时有了心率带,但是没办法很好计算消耗的卡路里,恰好有个什么免费送的活动,就买了一个,貌似是使用多长时间,就返还手环价格。使用起来还是蛮方便的。我家汪星人趁着不注意,拿来当咬咬胶玩去了。所以收拾家的时候就丢掉了。

使用体验:几乎只能配合 app 使用,计算的也很不准确。 缺点:充电太反人类了,需要一个专门的三个金属触点的延长充电头。显示效果简直不想评论,毕竟只有三个点。价格: 0RMB

NIKE+ Fuel band

nike+

nike+1

nike+2

有了小米手环,但是既不好看,又不是很准确。(主要还是因为我家汪星人拿去玩去了)所以又看到了这个 Nike 出的产品,没有国内版本,貌似所有的都是海淘洋垃圾,价格也很便宜,于是就入手了一个拿来玩。颜值还是相当高的,还有 LED 显示屏。

使用体验:这个手环的卡路里计算还算可以吧,提前在app里边设置今日的消耗目标,底下的跑马灯来显示进度,完成了貌似还会放烟花?缺点:待机时间短,充电也反人类,也是专门的一根线,我就是线找不到了。价格: 200RMB左右

MOTO 360

moto360

moto360+

室友买的,我就拿出来说说,很早期的产品了,那个时候貌似APPLE还没出手表,MOTO 360 也能计算卡路里,镜面设计,颜值还是很高的。

没有使用体验,因为不是我买的。价格貌似也不贵,貌似用来计算卡路里不是很好用,待机时间也不长。

欧姆龙 HBF-306 体脂仪

omron

omron1

体脂的测量一直是个很大的问题,就买了这个算是医疗仪器,价格不贵,量的差不多准确,早些年的健身房都没有站上去连同体重一同测量的体脂仪。都是配备这一款。后来看了很多科普,体脂仪都不准确,所以就拿来当一个量化仪器(同样的仪器,隔一段时间测量这一段时间的锻炼效果),而不是标准。

使用体验:能看到数据还是很多的,只适合用来当一个量化,不适宜过于相信数据,可以储存9个人的数据,不必每次都输入身高体重之类的参数。我用了4年了,还有电,一次电池都没换过。缺点:比较占地方? 价格: 370RMB

小米电子秤

mi

也是有个活动,价格相当划算买回来的,主要是拿来当体重称,颜值又高。

使用体验:体重测量还是可以的,加上颜值高,放在家里当个摆设还是很不错的。缺点:体脂数据我可能是个200斤的胖子,看看就行。 价格: 120RMB

APPLE Watch 1

aw1

怎么能少的了APPLE Watch呢。但是我只买了个1代,计算卡路里。日常带着当手表看时间。表带假的,硅胶的那个有点热。后来也想过要换,但是奈何价格越来越贵,日常使用真的就是看时间,没有更大的使用场景,看时间1代也够了,所以就一直没换。

使用体验:网上的体验很多的,我就不说了,卡路里看看就行,不必太过当真。缺点:待电时间真的就是半天。 价格: 2688RMB

提升体验类

Sony SBH50

sbh50

sbh501

有了手环,怎么能少的了运动耳机,鉴于运动场景,肯定得是无线耳机。找了一圈最终确定了这个,他有背夹可以夹在任意地方,力度还不小,运动的时候不容易掉落。重点是还有FM功能,那个时候流量还是很贵的,当手机里边的歌曲听够了,又没有流量,那么FM还是可以拿出来充数的。

使用体验:使用起来很不错,作为一款运动耳机,做了入耳式,运动的时候不容易掉落,音质鉴于我是木耳,所以就不说啥了。缺点:线材不耐用,充电口做了防汗处理,是个软硅胶的小塞子,但是质量很差,用了不久就掉了。 价格: 260RMB左右

Airpods 1/2/Pro

ap1s

app

刚出airpods的时候,第一时间就购买了,总体使用很棒,毕竟apple家的东西,看起来很精致,时隔半年多,发了2?(名字貌似不对),以为会有什么提升,也就买了。但是鉴于有1代耳机,所以2不是很着急要,便刻了字,1代耳机送给了我妈(结果我妈认为不好用)。接着就出了Pro。健身的时候都拿出来使用过,3代耳机中,最舒服的还是Pro,这个没有之一。

使用体验:1、2总体还算可以吧,但是都没有pro舒服,运动的时候pro不会掉落,嫌吵的时候可以开启降噪。缺点:1、2对耳朵要求感觉挺高的,我的耳朵不合适,pro的透传在健身房还是听不到别人说话。 价格: 自己查吧

菠萝君 筋膜枪

bolo

bolo1

1111活动的时候买的,筋膜枪的牌子随个人,我是因为便宜,性能还可以所以买了这一款,具体筋膜枪到底有没有用,可以查找相关文献,比较放松对肌肉的生长还是有利的,但是也不是必备的。(那个头是我家汪星人给我的惊喜,)

使用体验:这一款足够了,两种模式,5个档位,其中一个ai压力档位(没啥用),最低档位足够日常按摩放松了。电池还行,能用个10个半个月的。缺点:声音有点大,只有两个头有用。价格: 368RMB

小精度电子秤

dianzichen

最大5000g,精度1g。用来测量食物的重量,用的不多。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,精度凑凑活活吧。价格: 69RMB

Beats SOLO 3

solo3

solo31

室友的SOLO3,我健身带过几次,拿来说说。颜值高啊骚啊真的好看啊~健身带起来有点累赘,但是耐不过他好看啊。

使用体验:健身的时候的隔音效果很棒,就是有点累赘。缺点:周边的那个皮子,健身戴着有点热。价格: 0RMB

为了更好看的产品

说完了电子产品,这一部分主要是一些健身辅助产品,不带电的为主,衣服主力之类的。

UA 健身手套

手套

很早的时候海淘买的,主要是在练背的时候使用,还是很舒服的,能增加摩擦力降低小臂代偿,颜值高,还算耐用。

使用体验:能让你的手不那么快的变得那么粗糙。但是手茧不能避免,可有可无。缺点:不是很耐磨,我用的比较少,所以坚持陪了我3年,最近终于寿终。价格: 260RMB

Blender Bottle 摇摇杯

Blender

从刚开始健身就购买的健身水杯,陪伴我健身到现在,Blender Bottle差不多就是摇摇球的发明商家(不确定),颜值还算凑合,当时刚开始健身比较低调,就买了一个黑色,其他颜色也很多的。

使用体验:他家的摇摇球真的是好用,能让蛋白粉很好的和水融合,加上被子本身耐高温,防滑,而且瓶嘴的设计开关也很方便,800ml 的容量也能让你少跑两趟去接水,质量相当不错的一款健身水杯。缺点:价格略贵,我当时貌似 320RMB 买的,现在还能便宜一点。

ua charged 恢复紧身衣

charged1

健身买的最紧的一身紧身衣,当时还啥都不懂,看到这套紧身衣主打恢复,想着更快的恢复,能更快的肌肉生长,加上颜值不错,就直接剁手。

使用体验:并不能帮你更快的恢复,但是的确能给重量带来小小的提升,只要是因为紧。骚算是个优点?缺点:太紧了,真的难穿,穿一次气喘吁吁,但是穿上还是很舒服的。价格:上衣裤子都在 350RMB 左右

UA 健身包

ua

很骚很骚回头率超级高的健身包,我日常健身带的东西不多,所以就买了这个比较小的包。使用体验:防水,下雨天或者湿衣服拿来其不用担心包会弄湿。包本身也是快干,拿起来也很便携。缺点:买不到了。价格: 200RMB 左右

UA 4D 拖鞋

ua4d

也是宣传,4D听起来就很舒服有没有,虽然穿拖鞋去健身房是一件极其不正确的事情,但是我为了骚,还是这么做了(练的不够大穿拖鞋区去健身房小心被打(误)。至于变成这个样子,除了汪星人,两脚兽是不会去啃得。

使用体验:颜值高,很耐穿的一双拖鞋。缺点:不防水,那个海绵很吸水,而且不容易干。价格: 268RMB

UA 健身毛巾

maoj

maoj1

不大不小得一块毛巾,吸水性挺好的,颜值不错,作为一个有素质得铁子,健身得时候出汗留在器械上导致其他人没法用,这个时候可以拿出骚骚得毛巾擦上一把。

使用体验:上边得部分可以绑在杠铃上,当作软垫,还是很不错得。缺点:白色不耐脏,虽然骚。价格: 120RMB左右

总结

买的东西不少,有用得不多。主要还是辅助性产品,可有可无。推荐得可能就是手套,那个是真的有用。电子产品因为家用的关系,并没有太推荐的产品,数据看一下知道个大概就可以了,没必要太当真。万万没想到这样都能水一篇帖子。欢迎各位铁子推荐更好的电子产品或健身辅助性产品给我。

####### 还会持续更新,有一些东西是新买的,还没来得及拆